用户: 密码:
首页 - 新闻 - 管理 - 投融资 - 医药 - 论著 - 供需 - BSS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新闻  
B族维生素+叶酸对预防冠心病死亡无效

日期:2008-8-21 17:32:36 来源:不详 已阅读次数 发送给好友】【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2008-8-21 17:32:36 B族维生素+叶酸对预防冠心病死亡   2008-8-21 17:31:05 美科学家利用干细胞造出了人血   2008-8-21 17:29:57 陕西首家工伤康复中心成立   2008-8-21 17:28:57 西安查药品医疗服务价格   2008-8-21 17:20:17 奥运定点医院接诊两千伤病员   2008-8-21 17:15:25 武警总医院奥运医疗保障纪事   2008-8-21 17:14:38 第二医院三科室专家联手根治肿瘤   2008-8-21 17:13:59 北京协和医院修订SLE发病机制   2008-8-21 17:12:44 湖州市中医院积极推进中医中药进   2008-8-21 16:49:33 安徽参保病人住院仍爱挤大医院   2008-8-21 16:48:35 市六医院考察名流•人和天地   2008-8-21 16:47:06 社会资本办医院可自由选择营利或   2008-8-21 16:45:44 “流动医院”走进草原   2008-8-21 16:44:50 台州市中医院试行“药房托管”   2008-8-21 16:44:08 湘雅三医院团委荣获"中国志愿者   2008-8-21 16:43:14 湘雅二医院“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   2008-8-21 16:42:33 老人以德报怨 主动要求医院减轻   2008-8-21 16:41:33 湘雅医院荣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   2008-8-21 16:40:06 医院做个小手术不想左乳被切除   2008-8-21 16:38:36 港医院近7万注射针筒疑被污染须收   

    8月20日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期刊(JAMA)上的一项研究披露,冠心病患者服用B族维生素+叶酸,对预防死亡或心血管不良事件没有效果。

  冠心病患者服用B族维生素+叶酸的理论依据,是近年的研究发现。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一个新的独立危险因素,而B族维生素+叶酸可降低血浆中同型半胱氨酸水平。

  为评估B族维生素+叶酸治疗究竟对降低冠心病死亡率和心血管不良事件是否有效,挪威科学家Marta Ebbing等开展了一项随机并有对照组的研究。在1999年~2006年间,他们将两家挪威医院中的3096位患者随机分为4个小组,各小组成员每日分别接受一次下列口服药物治疗:叶酸+维生素B12 +维生素B6 ,叶酸+维生素B12 ,仅服用维生素B6 ,服用安慰剂。

  经过一年的治疗,那些接受叶酸+维生素B12患者的血浆总同型半胱氨酸平均浓度下降了30%。试验开始38个月后,共有422位试验参与者经历了急性心肌梗死、血栓栓塞性中风、因不稳定性心绞痛而急性住院等主要终点事件,其中219位接受了叶酸+维生素B12的治疗,而203位则没有接受这种治疗;还有200位接受了维生素B6的治疗,而222位则没有接受维生素B6的治疗。换句话说,服用B族维生素+叶酸,对接受强化常规治疗的稳定性冠心病患者的死亡率或主要心血管事件,没有任何预防性效果。在接受叶酸的治疗组中,中风发生率在数字上有所降低,而癌症的发生率则较高。Marta Ebbing等指出,上述发现不支持把B族维生素作为冠心病二级预防手段。
 
 

 
作者:未知 编辑:chcb04 
 
  页面功能  【发送给好友】【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讲老师:
杨俊彦 | 陈俊贤 | 张维容
会员登陆 | vip申请
文章搜索
     
推荐文章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About CHCB - 公司介绍 - 建安招聘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05 chcb.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建安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